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专题 > 正文

七艺节报道:七艺节精彩一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2日电(记者 战艳 傅丕毅)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精彩一言之二。

  “熟悉的东西最珍贵,不能弃之如敝。”

  ——台湾著名诗人、小说家、画家蒋勋在观看完云门舞集《水月》后如是说。他认为,小时候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太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希望把所有积累的东西都破掉,但后来才发现所有这些却成为了最重要的养分。

  “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音乐剧演员。”

  ——著名男高音戴玉强一方面在“阳春白雪”的歌剧院里如鱼得水,一方面十分钟爱音乐剧。他说,音乐剧对演员的要求极高,要能演、能唱、能舞、能说,而且要把这些才艺和谐地结合在一起,中国音乐剧还在探索阶段,但必须有人大胆尝试。

  “咱老百姓在艺术里美美泡一回。”

  ——杭州当地报纸《现代金报》对中国艺术节的评价。杭甬绍嘉温各主办城市正在戏剧歌舞中狂欢。

  “越剧不能老排些才子佳人的故事。”

  ——著名越剧演员茅威涛谈起了越剧的改革。她在本届艺术节上主演的越剧《藏书之家》突破了以往才子佳人的套路,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罕为人知的藏书人故事和藏书知识。

  “女人们终于大大方方地露出了她们秀丽而健美的小腿,充满时代气息。”

  ——《20世纪中国服装》一书的主编薛燕如评价西方短裙潮流对中国旗袍产生的影响。作为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一场名为“时尚百年--20世纪中国服装艺术回顾展”的表演被认为是“为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重要历史阶段所发生的社会变迁写下了精辟注脚。”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艺术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