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尚远 羊城月饼争先"下嫁"演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43 新华网

  月饼价格战提前到来!“快讯特价”、“买一送一”、“买100元返回50元”,连日来羊城各商家为何赶着趟似的开始打折促销呢?一位月饼厂商向记者大倒苦水:“今年,香港月饼抢了不少市场份额,原材料上涨了,提高价格吸引不了精明的消费者,只有低价才能增加销售量。”

  记者在海珠区新港路一中型超市看到,各大品牌月饼纷纷亮出促销手段,醒目字体“快讯特价”处处可见,降幅从10元到50元不等。一盒中山市产的4个装月饼原价从88元降到了56元,价格下降35%;有的4个装月饼甚至只需22.8元左右。销售人员称,这种20元价位的月饼十分好卖,半个小时就能卖出七八盒。此外还有多种月饼打出了“买一送一”的大幅字样,一盒标价为82元的月饼“买一送一”,“其实就是41元一盒,很合算的。”销售人员汪小姐如是说。

  福今路一超市则亮出“买月饼送茶叶”等促销手段,东莞一家品牌月饼甚至打出了“买一盒月饼送10元现金”的招牌。月饼如此低价,可乐坏了前来购买的主妇。市民黄小姐说,“节前什么东西都涨,惟有月饼这么早就开始打折了,这个时候买是最合算的。”

  今年的月饼为何这么早就开始打折了呢?记者在多个超市看到,香港产的月饼不甘人后也加入降价行列,香港品牌的月饼几乎占据了近5成,独占鳌头的一款老牌香港月饼“荣华”原价从158元跌至138元,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据福今路一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引进的香港品牌月饼比去年增加了近2成。目前,香港月饼进入内地销售需交纳40%的关税,价格较之本地月饼偏高,而CEPA第二阶段把月饼纳入零关税范围后,香港月饼在内地的售价至少能降低两成,预计销量还能增长20%至30%。

  业内人士据此分析说,香港食品业是其优势产业,产品档次和品牌知名度在珠三角都有一定影响力,“明年争夺月饼市场份额的竞争将变得尤为激烈。” (周文)(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