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死亡人数超刑事案件 市民最怕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33 新华网

  9月21日,济南市政法委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关于社会公众安全感抽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交通事故是省城市民最为关注的治安问题。

  济南市政法委新闻发言人介绍,济南市政法委于9月15日,委托济南市统计局对济南市公众安全感进行了抽样调查,统计局城市经济调查队对10个县(市)区的1000位不同民族、不同性别、不同文化程度的居民群众进行了抽样调查,这些被调查市民在回答“当前哪类治安问题最影响你的安全感”时,43.4%的人选择“交通事故”;17.9%的人选择“打架斗殴”。结果显示,车祸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损害在逐年增长。

  该新闻发言人说,从他们调查的结果看,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刑事案件,交通事故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治安问题。目前省城机动车保有量为30万辆,而且每年以6万辆左右的速度增长,而省城交通警察的数量大约有1000多名,从目前的情况看,省城济南的道路建设、指挥手段及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跟不上省城经济的发展速度。

  据介绍,为了增强市民的安全感,济南市政法机关将在政法队伍建设及打击盗窃、“两抢”等刑事犯罪案件方面进行专项行动,在整治省城交通治安秩序的基础上,以整治市场经济秩序和公共安全秩序为重点,坚决把治安混乱的地区和问题整治好,为省城的老百姓创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记者 王振国)(来源: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