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将公选领导干部 具体职位国庆过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2日电国庆长假后,杭州市将第6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并公开招聘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与2002年一样,此次选拔同样实行市、区、县(市)联合公选和招聘,且今年的人数最多,范围更宽,远远超过2002年的150人。

  国庆长假后,将公布具体的公选职位及报考条件、时间、地点等。今年的公选职位有4类:市直局级领导职位、市直处级领导职位、区县(市)委管理的领导职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职位,其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职位占了绝大多数。

  从1992年到2002年,杭州市组织了5次公选,其中选拔了市管领导干部68名;从2002年开始,公选扩大了范围,不仅选拔了一批领导干部,还录用了一批公选职位以外的专业人才,被录取的干部包括环保、外事、新闻、金融、规划、法制等专业性较强的高学历、高职称人才。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一段时间来,从中央到浙江省、杭州市都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中央集中出台了《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5个法规性文件和《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清理的通知》(简称5+1文件)。除了落实好中央、省的有关文件精神,杭州也进一步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目前,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正在研究制定干部绩效考核的具体实施意见。考核采用量化计分,采取领导考核与服务对象评价相结合,与机关目标责任制、公务员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另外,各区县(市)将全面推行全委会任用干部表决制。

  作为深化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杭州打算试行政府雇员制,试行办法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意见。(徐芳)(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