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绍芳接任中国驻悉尼总领事 当地华人热情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外交部原领事司副司长邱绍芳今天抵达悉尼,接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

  邱绍芳在悉尼国际机场贵宾厅与悉尼华文传媒见面时,向华人华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邱绍芳出生于一九五二年十一月,广东省人,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一九七七年进入中国外交部工作,曾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领事随员、副领事,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二00二年起担任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

  他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是中国资深的外交人士,亲自处理过许多棘手问题。当两名中国工人在苏丹不幸遇害事件发生后,他约见苏丹驻华大使米尔加尼,同苏丹驻中国大使馆进行交涉;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卢蒙巴人民友谊大学留学生楼火灾中伤亡事故发生后,他约见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贡恰罗夫,提出交涉;在赵燕被打伤事件发生后,他与美国方面交涉,要求美方认真彻底调查案情,依法严惩肇事人员。

  本月底,邱绍芳将出席悉尼华人华侨举办的欢迎他抵悉尼履任的晚会,并将主持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国庆招待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