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古路发生液氧泄漏事故 造成一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3 新华网
太古路发生液氧泄漏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图)
液氧泄露

  20日上午,太(原)古(交)公路古交段发生一起液态氧泄漏事故:一辆装满液态氧的罐车转弯时,由于刹车故障车体发生侧翻,随后引发液氧泄漏。罐车侧翻过程中,造成一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古交警方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随后太原消防支队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抢险。事故导致太古公路交通中断7个多小时。

  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30分,地点在距古交市区4公里临近半沟村的一个急转弯处。记者12时30分赶到时,现场已被封锁,交通中断。省城方向驶来的车已排起了7公里多的长龙。在急转弯下坡段,一辆“豫B09150”大型罐体车侧翻在路边,尾部不断冒出液氧气化后的白气,并发出“哧哧”声。由于液氧温度十分低,达摄氏零下198度,罐体泄漏点附近已结了厚厚的一层“白霜”。驾驶室副驾上的乘客在车侧翻时死亡,从车前方能看到尸体的一只脚。由于液氧在遇明火、油料等物时极容易引起爆炸,消防官兵正商量着如何排除险情。

  现场附近,该车司机胡某捂着受伤的左臂,仍惊魂未定。据其讲,该车属河南开封货运中心,老板是开封人李某,液氧是从长治钢铁公司拉上的,准备运往古交一乙炔厂,罐中有液氧11立方米,合12吨多。事发时,他驾车行至此转弯处,发现刹车有些失灵,便准备靠边找一土堆增阻,谁知没有成功,车体竟失衡向副驾方向侧翻,车体栽倒时,驾驶室正好砸在路边的水泥墩上,副驾上51岁的押货员被挤压致死。翻车后,罐中液氧还未发生泄漏。看到同事尸体被挤压着,他便找了一个过往的载重自卸卡车用钢丝绳车拖了一下,谁知不仅未取出尸体,且引发了罐中液氧泄漏。出事后,他先报了警,然后便给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已让太原一辆罐体车赶往现场,准备将事故车中的液氧倒过去。

  下午2时10分,从省城开来的罐体车载着三名有经验的师傅赶到,消防人员和三名师傅一起将两个罐连接起来,开始倒装液氧。一个小时后,发现事故车的罐中压力不够,遂放弃倒装。消防人员开始把罐中液氧向空气中释放。

  5时许,罐中的液氧泄漏力度减弱,消防人员用苫布将事故车遮盖后,交通开始恢复,但车辆十分拥堵。

  晚7时30分,记者从古交返回省城经过事发处时,发现民警和消防车仍在现场守候,事故车还倒在路边,该路段交通仍不畅通。(俊林 晓峰白云文/摄)

  (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