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延东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6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20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通报了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之后,刘延东说,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十六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提高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自觉性。

  刘延东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既需要我们党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统一战线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职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巩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及一切热爱中华民族人们的大团结,进一步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体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特点,通过拓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为共产党改进执政方式提供支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吸收各方面人才参加国家政权建设,进一步丰富共产党的执政资源;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增强各方面团结,进一步优化共产党的执政环境,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韩启德、傅铁山、阿沛·阿旺晋美、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黄孟复、王光英、孙孚凌、万国权、王文元等出席了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