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海关首次和7家企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9月22日电(记者张敏)9月21日,南昌海关和江西7家出口企业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南昌海关与这7家企业的关系由管理与被管理向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转变,也表明南昌海关将与国际先进海关监管模式接轨,对这7家企业进行信用管理。

  根据签约内容,南昌海关将与7家企业建立固定的联络协调、信息交换和会议磋商机制;海关还将积极向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及业务咨询服务,在进出口通关中实行优先服务;帮助企业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出口。企业则建立健全企业内控机制,积极向海关提供有关商品信息并配合海关执法。

  这7家企业分别是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江铃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华源江纺有限公司、泰丰轮胎(江西)有限公司、南昌凤凰数码有限公司、江西捷德智能卡系统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均为近年来江西进出口额位居全省前列、管理规范、守法经营、资信良好的海关A类管理以上企业。

  海关和企业之间的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ofUnderstanding)简称MOU,是近年来国际上先进的海关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下的新事物,其目的是将信用管理引入海关对企业的监管,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寻求在海关与企业之间建立一种平等互信、合作互动的协作关系,为确保地方企业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创造有利条件。(完)(责任编辑:蓝天蔚)(江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