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律师找到新证据 高虎过失杀人案真凶是螺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高虎过失致人死亡案二审宣判在即。昨天下午,高虎所在的慈文东方公司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说明会,高虎二审的辩护律师张燕生在会上明确表示,她已经收集到了不少重要证据,可以证明高虎完全无罪,不存在过失杀人问题。死亡事件的原因是事故车放气螺丝松动。

  现任北京市刑法学研究会理事的张燕生说,她自接手了上诉人高虎的委托后,仔细调查了案情,发现一审刑事判决书中的许多结论都有问题。张燕生首先指出,一审判决认为高虎“操作失误”,却没有指明高虎操作的具体行为。经她详细调查后发现,高虎不可能什么措施也没采取,他确实极力试图刹车,但是没有刹住。张燕生还出示了一段当时录下来的画面,从画面中可以看到,高虎出现了惊诧和用力的表情,这与高虎供述的踩第一脚发现没有刹车,又踩第二脚,也没有,当踩第三脚时就撞上了的供述完全一致。

  张燕生表示,在二审中,她最高兴的就是收集到了证明高虎确实不是过失致人死亡的证据,那就是当时他驾驶的事故车放气螺丝松动。张燕生介绍,她采访了不少经验丰富的汽车修理技工和汽车制动专家,他们都表示,只要汽车放气螺丝松动,就会造成汽车瞬间刹车失灵的可能性。这可以有力回击一审判决中指出的“行车制动装置齐全有效,技术状况良好,不可能出现行车制动装置突然失灵的问题”。张燕生还强调,警方曾经于2003年4月8日再次对事故车进行第二次制动系统专项检测,其中也发生过刹车失灵的现象,这是证明高虎无罪的重要证据。

  据张燕生介绍,现在她的辩护词已经交到法院了,二审会在这几天进行,她很希望能够还给当事人一个清白。张燕生和慈文东方的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只是要让高虎洗刷刑事犯罪的罪名,不管结果怎样,已经向被撞死的灯光师冯子永的家属赔偿的结果不会改变。同时,慈文东方的负责人还表示,高虎目前情绪低落,已经基本停止了所有演艺活动。

  事件回放

  去年3月,《天龙八部》中虚竹的扮演者高虎在青岛拍摄《情错》时撞死了一名灯光师,高虎当场被当地派出所带走接受讯问。去年4月17日,青岛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由是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今年2月,此案在青岛正式开庭审理,高虎办理了取保候审。6月,高虎在青岛被捕,7月18日,青岛市南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高虎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7月23日,高虎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记者郝晓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