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莞吹响北上纳才号角 力争今年引进外地毕业生6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实习生/跃鹏 通讯员/小梅)东莞生源毕业生见面会的帷幕刚降下,北上招纳2005年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已吹响号角。笔者昨天获悉,由东莞市人事局、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智通人才承办的“智通人才·第三届校园招聘会”将北上揽才,力争今年为东莞引进外地毕业生6000余人。

  【三地引才】

  明年有40万应届毕业生

  此次校园招聘会将是全国校园招聘会开出的第一班车,招聘会将于11月20日—27日在西安、武汉、成都三地高校举办,20日—2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24日—2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同时举办。据介绍,届时将有200所高校参加三地的招聘会。据资料显示,西安、武汉、成都是中国的三大“人才摇篮”,有40万应届毕业生,博士点200多个和200多个独立科研机构,另有数十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类科研和技术开发机构达3000多个。这些高校学生的专业基本以理工科为主,比较符合东莞的产业结构与人才需求。截止目前,已有华汉服饰、乐园面包、香港十和田电子公司、泰硕集团世窗电子、晔盛电子等数十家企业报名参会。十和田公司的蔡先生认为,武汉的大学生是比较优秀的,去年他们招回了18名大学生,今年期望能招到更多理想的学生,以解决企业人才缺口。

  【招聘模式】

  网络初选+远程面试+现场签约

  此次校园招聘会项目负责人周先生告诉笔者,今年的校园招聘会有一大亮点,独家推出“网络初选+远程面试+现场签约”三位一体的招聘模式。承办单位job5156.com会在网上公布40万名毕业生简历,同时根据企业要求进行自动筛选,然后提供远程视频、音频系统,让企业与经过网络初选后的学生进行网上面试,让企业提前接触有意向的学生,最后用人单位在三地高校与毕业生现场签约。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将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解答有关档案、户口转移等疑问,并且现场办理毕业生落户手续。周先生称,此一招聘模式是在前两届校园招聘会的基础上完善起来的。

  【政府声音】

  5年内拥有30万人才

  据承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02年以来,东莞共举办了两届校园招聘会,第一届共60家珠三角企业在西安招回960人;第二届共102家企业在西安、武汉召回5000人,比原计划多招了800多人,其中东莞引才3000人。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校园招聘会,将以东莞企业为主,届时带领120家珠三角企业北上引进6000名大学生。企业对大学生从犹豫、接纳到理性选择,引才性质从企业变成政府,东莞对人才引进的重视正在经历着可喜的变化。

  据市人事局领导称,东莞目前的人才总量为60万,占人口总量的8.5%,高层次人才不到9000人,与广州、深圳均超过11%的人才比率相比有一定差距。为此,东莞计划在3年—5年内引进培养30万人才,其中包括10万名拥有学士或中级职称的人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