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奕迅北京开拍电视剧处女作 紧张过度变结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谁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陈奕迅竟然会怯场!昨天,在他首次拍摄的电视剧《G弦上的咏叹调》的记者见面会上,陈奕迅发言时居然两次紧张得结巴了起来。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地连连向记者们道歉:“我今天有点紧张。”

  20集的《G弦上的咏叹调》是一部预防艾滋病的公益电视剧,该剧的总策划是著名的防治艾滋病大使濮存昕,主演除了濮存昕、陈奕迅,还有最近风头很猛的蒋雯丽。昨天,蒋雯丽因要准备话剧《樱桃园》的演出没有到场。具有领导风范的濮存昕介绍全剧时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由青年导演金舸执导,他本人和著名录音师陶经策划,金舸在1999年就开始创作剧本,创作中采访了大量的艾滋病人实例。濮存昕说他在这部戏中就是一个配角——扮演患艾滋病的女主角的父亲,蒋雯丽扮演母亲。“我们演戏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去关心、去理解艾滋病患者,希望亿万的中国人改变原来的固有观念。”

  陈奕迅在香港演了20多部电影了,这次是他第一次接演电视剧。会场上很多记者都是陈奕迅的歌迷。没想到这位舞台、荧屏上活泼搞笑的陈奕迅发言时居然非常紧张,说一段短话,两次结巴得说不下去了,到最后他自己都笑了,“我今天有点紧张,话讲得不好,不好意思。”

  陈奕迅说,他上个月和导演金舸第一次碰面,之前看过电视剧故事,觉得为内地做一件公益事情很好,而且是和濮存昕、蒋雯丽两位老师合作,可以学习到很多表演的知识,所以就接演了这部电视剧。“演戏我是‘初哥’,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演好戏。”这部戏中,陈奕迅扮演一位调琴师,和濮存昕的女儿有了“一夜情”,被卷入了这个艾滋病的故事中来。有趣的是,在记者要求陈奕迅介绍自己的人物时,陈奕迅把故事从头说起,越说越长,到最后,他自己又笑了,“完了,不能再说了,整个故事都透露给你们了。”旁边的剧组人员也都笑说陈奕迅太容易“泄密”了。

  据导演金舸介绍,因为角色身份的需要,该剧的女主角将在音乐学院学大提琴的学生中选取。《G弦上的咏叹调》将在北京拍摄,拍摄周期两个月左右。(记者任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