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滑翔伞失控 扎进6楼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滑翔伞失控 扎进6楼厨房

  事发长春,飞行员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本报讯高空中高速飞行的动力滑翔伞突然失控撞向了6楼的民居,撞穿铝合金阳台后一头扎进了厨房里,瞬间飞行器内的汽油箱发生了泄漏,飞行员满脸是血瘫坐在一旁。为了营救同伴,另一名飞行员紧急在一所中学的操场上迫降。

  民居窗台被撞毁

  被撞的民居是长春市南关区自强小区9号楼5单元608室,对面是长春市第七中学。记者14时30分赶到现场看到,608室阳台的窗框已经完全弯曲变形,两侧的横梁已经脱离窗体,街道上满是被撞碎的玻璃。

  据了解,该飞行队隶属河南省长鹰长空俱乐部,受雇于一家酒业集团参加长春糖酒会,事发时,该飞行队四名飞行员正在进行商业宣传飞行。

  滑翔伞急速坠落

  目击者刘女士14时10分许正在自强小区内与邻居们闲聊,突然发现在300米左右的高空飞翔的黄色动力滑翔伞左右倾斜,她被吓得喊出“天啊”,不一会儿滑翔伞的一侧向上折叠,人们开始为伞上的飞行员捏把汗,只见整个滑翔伞转了两三圈后开始急速下落,只听“哗啦”一声,滑翔伞撞进了自强小区9号楼6楼608室的阳台内。

  另一名居民讲,撞入阳台后,飞行员突然站了起来,之后又一头歪坐在阳台内,其头部都是鲜血。当时,与坠落滑翔伞同时飞行的还有三个滑翔伞,一个红色滑翔伞发现情况后立即降落在长春市第七中学院内,准备营救。长春市第七中学的30多名师生正在上体育课,飞行器差一点就冲进了人群中,吓得同学和老师们赶紧向后跑。

  救人者到了事发楼下,可608室主人并不在家,红色滑翔伞飞行员立即敲碎隔壁玻璃,进入608室营救伤者,目击者注意到营救者在降落过程中也受了伤。

  15时许,记者在长春市第七中学进行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讲,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当时空中气流太乱了,从而影响了飞行员的操纵,飞行员在飞行加压时伞出现了问题。

  《新文化报》供稿

  图:

  “降落”在居民家阳台上的滑翔伞。《新文化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