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港商在德国遭脱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三港商在德国遭脱衣检查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就此事件已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9月16日,三名在德国参加国际鞋展的香港商人被当地海关及警察武力拘捕,其中一人在拘留所被强制脱光衣服关押了两个小时,理由是怀疑产品侵权

  9月16日下午,四名身着便装的德国海关人员来到香港商人何志辉的展位前,指控其多款鞋底设计式样侵权,要求将摊位内的一百多双新款式鞋样查封。何先生要求海关人员出示侵权证据,遭海关人员拒绝。在随后的交涉中,海关人员动作粗鲁,动手推撞何先生。

  何太太通过长途电话申诉:“我先生完全无反抗的动作,他们(警员)竟然又勒颈,又扯头发,之后几个人一齐扑上去将他按在地下。”

  到达警察局后,何先生被警察脱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进行检查,警察还让他光着身子在警察局等候处理。何先生在被拘期间,曾向警察提出穿上衣服、致电家人、要翻译及饮水等要求,均遭到拒绝。两小时后,警方以三人妨碍公务为由,每人罚款450欧元后才释放。

  事发后三名港商已向主办单位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投诉。

  又讯 据新华社柏林9月20日电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史明德日前紧急约见德国外交部负责官员,对最近发生的德国警察扣押和粗暴对待香港公民事件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史明德要求德方对事件进行调查,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他说,中国大使馆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德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德方已经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和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该部将立即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并及时把处理情况通报中方。

  近一时期以来,德国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和商务团组旅游或商务考察入境受阻和遭到警方不公正待遇事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这些事件极为重视,已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