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同一错误犯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竞选演说中再次混淆了两名恐怖分子。这也许只是个口误,问题是同一错误他已犯了至少10次。

  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发表演说时,布什说恐怖分子阿布·尼达尔杀死了利昂·克林霍弗。69岁的犹太裔美国人克林霍弗是1985年“阿基莱·劳伦”号游轮劫持事件的遇害者。在劫船者的要求被拒绝后,他们射杀了在游船上庆祝结婚39周年的克林霍弗,并把他连同轮椅扔进了大海。

  “还记得克林霍弗吗?”布什问听众,“就是这个家伙(阿布·尼达尔)杀死了他。阿布·尼达尔和他的组织在巴格达。”

  实际上应对克林霍弗之死负责的却是阿布·阿巴斯,巴勒斯坦解放阵线总书记。

  布什当天晚上重复了这个错误。他在纽约市的竞选活动中说:“阿布·尼达尔是个冷血的恐怖分子,他杀了克林霍弗。”

  阿布·阿巴斯被认为是“阿基莱·劳伦”号游轮事件的策划者。去年4月他在巴格达被捕。美国官方说,阿巴斯于3月10日死于心脏病。而被布什张冠李戴的阿布·尼达尔2年前就死了。尼达尔1973年脱离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创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革命委员会,实施了一系列针对欧洲犹太人、以色列外交官和巴解组织领导人的恐怖活动,其中包括1985年导致20人死亡的罗马和维也纳机场袭击事件。

  布什早在8月间就将这两位“阿布”搞混了。8月28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莱马市的竞选演说中,他为了证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恐怖组织有联系,就说:“还记得阿布·尼达尔吗?他杀死了克林霍弗。他发现伊拉克是个安全的避风港。换句话说,恐怖组织就藏在萨达姆的国家里。”尼达尔确实被认为与萨达姆有联系,但他却与克林霍弗无关。

  相同的错误在本月13日和16日一再被布什重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