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月饼敬老闹攀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小学生月饼敬老闹攀比

  增城新塘某小学称只是号召捐赠并未强求,孩子说捐少了会没面子

  本报讯(记者虞伟)中秋节即将来临,增城市新塘某小学号召学生捐月饼、水果,由学校统一组织转送当地老人。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生之间互相攀比捐赠数量,带来了不良影响,同时建议学校组织学生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该校负责人称,此举是教育学生尊敬老人的一种手段。

  学生:老师要求都要捐

  昨天中午,增城市新塘某小学二年级女学生阿敏(化名)受访时称,9月17日上午,老师给全班学生交代,中秋节即将来临,学校将统一组织学生慰问当地五保老人,要求每位学生捐月饼和水果,数量不限,每名学生最晚要在本周三交给学校。据了解,该校一至六年级学生均收到了上述通知。

  通知发出以后,三年级的阿华(化名)带了一盒月饼捐给学校,四年级阿润(化名)捐了2.5公斤苹果。学生家长杜某称,前晚,他那正读三年级的儿子称同学捐了很多水果,要求买10盒月饼和5公斤水果给他带回学校,否则将罢学。杜某说,儿子之所以这么做的理由是同学捐了很多,自己少了就丢面子,会被老师认为思想不高尚。学生家长杨某称,他女儿也回家要4盒月饼。多名学生家长表示,小学生年龄小,他们认为捐的月饼越多,思想品德就越好,这样学生之间形成了攀比,纷纷要求家长购买大量月饼。

  家长:向老人捐月饼不可取

  学生家长郝某说,捐月饼的做法并不可取,学校可组织学生为五保老人做些诸如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效果反而更好。学生家长罗某说,学生并没有收入,捐物的做法会让学生养成凡事均向家长伸手索要的不良习惯。

  该校湛校长称,学校组织类似活动已有几年,的确有部分学生捐的月饼数量比较多。湛校长表示,捐月饼的活动完全是学生自愿,学校没有强求。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养成尊敬老人的好习惯。

  (报料人:杜先生 报料奖:15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