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被打父堵路路人围观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少年被打父堵路路人围观遭群殴

  事发白云区鹤边村,数十人持凶器见人就打,多人被打伤

  前天晚上8点30分左右,因怀疑16岁的四川少年宋金龙偷窃,白云区嘉禾鹤边村几名治保队员将其打伤。宋金龙的家人和老乡抬着伤者堵住公路欲讨说法。围观的人群却连续两次莫名遭到一群人殴打,仅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当晚就收治了20多名需要留院的无辜者。他们一口咬定打人的是本村治保会纠合的社会青年。

  白云区警方在当晚12点左右抓获了几名疑犯,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何靖也亲自赶到现场指挥。

  事后

  摩托仔不敢搭客到现场

  记者当晚赶到鹤边村准备采访时,旧广花路双方向塞车严重。记者高价雇请路边搭客的摩托仔,但是无人愿去。一名摩托仔一听记者说出目的地,就连忙劝说:“那边一群人见人就打,跑都来不及,有钱捡也不能过去啦。”

  晚上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旧广花路满景楼边,发现马路上停了三辆被砖头砸烂的摩托车,上面有“治安”等字样。

  原来,就在半个小时前,这里发生了一场混战,持续了大约15到20分钟,大量无辜的围观者被打伤,现场的几名警察控制不住局面,而打人者很快从各个方向消失。

  许多讲着各地方言的打工仔聚在一块不肯散开,他们一口咬定前来打人的,是本村治保会纠合的社会青年。

  缘起

  儿被打父堵路欲讨说法

  躺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宋金龙向记者回忆说,8点30分左右,他刚从鹤南公园走出来,一个骑摩托车、穿治保服的人叫他“站住”,一会儿,又来一男子,说怀疑宋金龙偷窃,搜了他的身,并将他带到德兴街。在那里,宋金龙遭到了六七名男子的拳打脚踢,其中只有1人没有穿制服。

  据了解,宋金龙今年16岁,正在龙涛学校读初三。宋金龙的父亲宋友年听说儿子被打,情绪激动的他跑到当地治保会的办公室却找不到人,他就砸破了几块玻璃以及凳子。

  此时警察和救护车先后赶到。看见连“出医疗费的人”都没有,宋友年在众多老乡的建议下,将儿子抬到从村中经过的旧广花路上,堵塞公路向有关部门“讨说法”,公路交通因此瘫痪。

  冲突

  数十人持凶器见人就打

  现场的警察只好竭力维护治安,交警也赶来疏导交通,而120急救人员则在现场给宋金龙做简单的处理。

  但是“说法”还没讨到,宋金龙的家人和路边围观的群众却等来了一群暴徒。9点30分左右,现场围观的群众达到有几百人。突然,街边冲出几十个青年男子,他们个个穿着便装,有的还赤膊上阵,手持水管、木棍、砍刀,向人群冲过来,不分男女老幼见人就砍。不少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打倒在地。一些反应快的要么逃跑,要么就地找工具还击,现场顿时成了一片肉搏的战场。

  晚上11点50分左右,记者正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采访,突然又有几批人用出租车送来多名伤者。原来,那群打人者再次出现,并砸破了多间店铺,上门打人。

  随后记者在鹤北南街附近看到,附近几间杂货店都遭到袭击,铁闸门被撞破,店子里面一片狼藉。梁某和他老婆是那拨人第二次纠合出来砸店时被打的,当时,夫妻俩正在店子里睡觉,突然拉闸门被砸破,一群人冲进来不由分说就打,店里所有东西都被砸烂。

  深夜1点钟左右,大量租房的外地人都不敢睡,站在屋外观望。

  目前,当事另一方的受伤情况不明。围观群众和宋金龙的家人等被分送到多家医院,昨天凌晨3点钟,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至少收治了20名伤者,其中还不包括几个伤重被转移到大医院的病人。

  本报记者

  (报料人:汪先生 报料奖:150元)

  被打者档案

  广州日报记者刘继明:当晚他到现场采访,刚到现场就遭遇群殴事件。他的闪光灯引起打人者的注意,几个人跑过去抢他的相机,镜头被砸烂,手、背部多处挨铁棍击打,在现场一名交警的保护下,他才得以脱身跑上救护车。

  四川绵阳人吴阿姨:今年54岁,当晚她已经睡觉了,事发时刚好起来上厕所,背部立刻挨了几个闷棍,当即倒地不起。

  残疾人徐燕:左腿残疾,来广州才10多天,当时也是路过旧广花路。送到医院时几乎口不能语,连残疾腿在内,四肢都被铁棍击打,胸部、背部都有伤痕。

  搭客仔江西人徐某:搭了一个客到新市经过鹤边,看见马路上拥挤,在路边放下客人准备掉头,没想到几个人立刻围上来,头部被打破缝了8针,左手臂脱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