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中忆起从前温馨 分手恋人再续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公交车上,小丽给了男朋友小林一个巴掌。“分手!”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两人在东风中路下车。

  原本艳阳高照,转眼却下起了暴雨。两个人都没有带雨伞,只能和同时下车的其他人躲在东风中路一过街天桥底下。这儿聚集了十几个避雨的男女。

  雨声渐渐压过了吵架声,后来只听见雨的声音。“突然就记起他刚追求我时,总是给我送伞,心就软了。”小丽有些神往。“刚才心情很烦躁,雨一淋,人就清醒了。我们要在一起!”小林坚决地对记者说。

  两人说,大学刚毕业,两个人都有事业要开拓。刚才在公交车上,小丽埋怨小林不够关心她。小林承认最近情绪不好,忽略了小丽。在一个巴掌和一句“分手”后,两人原本想分道扬镳,无奈被雨留在了天桥下。

  雨一直下,陆续还有人来天桥下避雨。有伞也被淋湿了的阿锋和没伞的女孩阿华先后来到了天桥下。阿华向阿锋问路,阿锋也不清楚怎么走,就热心地帮她四处询问。雨越下越大,阿华却执意要跑到对面,坐公交车看望生病的奶奶。阿锋就把伞塞到阿华手里。“我不用,你用完再还我。”“不好意思,我又不知道怎么还给你。”

  雨雾中的阿华楚楚动人。周围的群众都好奇地看着他俩,一个塞伞一个推辞。

  最后,两人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法,并约定过几天见面,顺便还雨伞。看着阿华消失在雨中,微笑着的阿锋对记者说,雨中来了个林妹妹。

  约20分钟后,雨小了,和分手“擦肩而过”的小丽和男友小林一起穿越雨帘离开了。

  本报记者 戎明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