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突遭能卖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不规范数据致银证通网络中断两小时,波及30余家证券公司

  炒股突遭能卖不能买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某银行的银证通网络出故障,瘫痪了两个小时,波及到30多家证券交易所,股民不能自由买卖。银行称,故障的原因是股民向网络发送了一组不规范的数据所致。

  “正准备通过电话从银行转账到证券公司买股票时,银行的网络出故障让我无法进行,估算直接损失有10多万元。”昨天上午,李先生来电报料如是说。

  据其称,他是泰阳证券有限公司的客户,银行的网络出现故障后,该证券公司的客户进行证券交易时都处于只能卖股票不能买股票的状态。

  泰阳证券责任有限公司的一名杜姓工作人员说,网络故障发生时间是上午9时30分左右,11时40分左右恢复正常,这期间,客户失去了一些买卖机会,是银行连接证券公司的网络出了故障,波及到证券公司。

  事发银行接受采访时证实,上午9时30分至11时40分期间,该银行的银证通网络出现故障,受波及的证券公司共有30多家。

  据介绍,经银行技术部门调查,故障原因为昨天上午的交易量突然增大,其中有3家证券交易公司的交易流程有问题,表现在交易失败的时候,股民还是持续不断地往网络发送查询包,这组不规范的数据直接致使网络出现故障。

  网络瘫痪两个小时,影响难以估算。银行称:也许在这两个小时期间,股民错失了交易良机,直接损失了一笔钱的情况会存在;证券交易所不能自由交易,影响国家少收了交易税。但故障属于不可抗力的原因,责任也难以做具体的划分。

  股民陈先生等多人质疑银行的说法。他们认为,不确定因素多,网络是不能保证100%的安全,但银行应该有一套紧急应急系统,当网络出现故障后,能立即替代。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