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绣开价两千万流拍 鸡公榄20元起拍,大受追捧200元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 通讯员叶蓝)开价20元一对的鸡公榄被追捧至200元落槌,开价两千万元的广绣《岭南锦绣》却是无人举拍(本报曾对这件广绣作过报道)。昨天下午,在广东首届民间工艺精品展竞投会上,这两件拍品的竞投结果颇有戏剧性。

  广州荔枝湾文化交流协会送展的一对鸡公榄,小巧玲珑,色彩缤纷。在竞投会上,它们从20元起拍,经过现场几个买家六个回合的争夺,到被拍出时,身价飙升了10倍。这一结果让协会会长谭白薇惊喜万分,情不自禁在现场做出胜利的手势。她说,这对用佛山石湾陶瓷工艺烧制的鸡公榄是广州西关风情的一个代表。开价20元,只是想以实惠的价格“试水”,没想到竟受到追捧。受这一行情鼓舞,谭白薇表示,今后将会批量生产鸡公榄。

  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少芳的广绣作品《岭南锦绣》在展览期间一直是全场焦点,有不少观众就是冲着两千万元的开价前去参观的。但在昨天的竞投会,却是流拍。对此,陈少芳之子谭展鹏表示,如果这件工艺品被拍出,他们会用竞投所得发展广绣;现在没有被卖出,他们今后会考虑根据市场需求来生产广绣工艺品,不会再制作像《岭南锦绣》这样大型的作品了。

  昨天的竞投会是广东省民间工艺品第一次集体参加竞投。在3个多小时中,460件参加竞投的民间工艺品只有20多件找到了买家,且落槌价最高也不过两千元。承办竞投会的广东古今拍卖行的副总经理赵毅卓认为,这次竞投会宣传了广东的民间工艺,同时是把民间工艺大师们推向市场的一种尝试,其社会效益高于经济效益。

  图:

  开价两千万元的广绣作品《岭南锦绣》引得外国朋友驻足细看。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