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挖出西部三大地下兵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一位目睹此事的市民说,当天下午3时30分许,在红牌楼川藏立交桥靠市区方向桥下,3名男子在前狂奔,后面数十人紧追不舍。眼看被后面的人追上时,前面一男子忽然摸出一把黑乎乎的手枪对准后面的人……紧急关头,紧追其后的男子一个箭步冲上前将持枪男子扭翻在地,随即另两名男子也被众人按翻在地,另一把手枪又被甩到地上……

  后据警方透露,持枪者曾两次扣动扳机,但均因子弹卡壳未能击发。

  这已是8月一个月里,在成都街头发生的经媒体公开报道的第三起涉枪案件。

  8月17日下午,该路16号的云景茶楼忽然发出一声枪响。楼上随即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一名男子刚才被人用枪打死。

  8月3日晚9时左右,位于成都闹市的建设路银顶会所发生一起涉枪案,一名男子被枪击伤。6名巡警闻讯赶到,两名男子竟然各拿着一把枪对着巡警大喊:“不要靠近!靠近我们就要开枪!”

  6名巡警呈扇形将两个持枪男子围在中间,并掏枪示警。双方对峙了5分钟左右。巡警找了个机会,将一个较瘦的男子扑倒在地,并缴获其所持手枪。另一个逃跑的男子最终也被警方抓获。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份的两起枪击案也让成都人心有余悸。

  “从今年发生的几十起涉枪案来看,相当一部分是抢劫。”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王渝民告诉《望东方周刊》的记者。“除抢劫者之外,另一个主要的非法持枪者就是一些涉黑团伙的成员。”四川兴华中律师事务所周建中律师说,“我们所代理的涉黑案件基本都涉枪。”

  “现在让人忧虑的是,一些地痞流氓也持有枪支。”王渝民说,“涉枪案不仅在数量上较前增加,而且持枪者的范围也在扩大,这给社会公共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望东方周刊》的记者日前在成都采访时获悉,成都市公安部门刚刚破获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走私贩卖枪支案,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仿“六四”式手枪20余支、子弹83发。

  有分析报告说,非法自制、仿制制式武器已成为“黑枪”的重要来源,在西部一些边远地区,已形成了区域性“黑枪”制造基地。其中青海省化隆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贵州省松桃县等,已经成为中国西部三大“地下兵工厂”。

  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王渝民称,目前一些涉枪案中还发现了部分制式枪支,“都是一些有钱的不法分子持有,大部分通过边境走私,也有极少量为战争遗留。”

  “与中国接壤的缅甸、越南等地,军用枪的管理十分松散,这给走私者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杨佳富中校说,“在我们缴获的军用枪支中,先进的折叠式微型冲锋枪不在少数。”杨佳富称,除过中国南部边境外,北部的中俄边境也是走私枪支的猖獗之地。

  “近年来,成都市有6名民警倒在了罪犯的枪口下。”王渝民则提出了一个现实存在的问题,“在枪支管理上,对我们民警要求太严,而且法律方面存在漏洞,使许多民警不敢拿枪,让非法持枪者更加有恃无恐。”(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