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推行“教育券”制度 拨一亿扶困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2日电 浙江省全面推行扶困助学“教育券”制度,目前已经投入1亿元资金,扶助了24万名困难家庭学生。

  浙江省切实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受教育的权利,从2003年秋季开始全面推行“教育凭证”制度,采取“教育券”等资助形式,将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直接发放到城乡困难家庭手中,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

  截至今年秋季开学,省、市、县各级共投入1亿多元扶助经费,受资助的中小学生24万多人。“教育券”扶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家庭子女、革命烈士子女、由社会福利机构监护的未成年人,以及因灾、因疾病等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等。一些有条件的县市还根据实际扩大了发放范围。

  浙江省教育厅规定,“教育券”上注明政府资助贫困学生的具体金额和使用时限,由教育行政部门直接发给困难家庭,学生将“教育券”交给学校充抵学杂费等有关费用,学校再按收到的“教育券”面额,向同级财政或教育部门结算,获得拨款。

  申领“教育券”实行公示制度,享受资助的学生名单向社会公布,接受各界监督。浙江省各市县落实资金来源,保障扶困助学经费。如海盐县财政每年在教育事业经费中安排40万元特困助学专项经费,并从高中段学校收取的学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助学经费;同时,接受慈善总会助学经费,鼓励社会各界及个人通过认购“教育券”的形式捐资助学。(来源::国际在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