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公、铁、空备战“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2 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将至,记者从民航、铁路、公路部门获悉,为了给人们在节日期间提供最为便捷的出行条件,三大交通部门均已进入“备战”状态。

  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在21日刚刚出台的“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中,尽管增开临时客车数量较往年大幅减少,但今年的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由于9月28日为传统的中秋节,两节相邻,使得黄金周客流高峰将提前一天到来,为了保证探亲流能如愿回家与亲人团聚,铁路部门将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由以往的10天延长为11天。据悉,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后,南京铁路分局的客车开行量大幅增加,目前每日客运能力在11万张铺(卧)席,因此,在运能安排上不再像往年一样大幅增开临时客车,此次增开的临时客车仅有7对。具体车次为:阜阳—上海5151/2次1对,阜阳—上海5155/6次1对,常州—上海T749/50次1对,南京—上海5165/6次1对,黄山—上海5164/1、5162/3次1对,阜阳—宁波5159/60次1对(经芜湖),宁波—西安L68/9、L70/67次1对。据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南京铁路分局将发送旅客141.3万人,比2003年增长8.7%。

  同样,20日始,南京市区的200多个公路客运售票网点提前预售10天以内的长途汽车票。南京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网点包括邮局、南京商业银行、公路客运各售票网点等200多个窗口,市民在这些售票网点均可买到南京8大客运站发往全国17个省市3300多个班次的车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该站已借调了100多辆旅游客车,准备在黄金周期间加班,在9月29日、30日及10月1日,沪宁线将每2分钟发一班。

  选择乘飞机出行的人也不少。据禄口机场介绍,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均已增加了航班。而机场本身的服务也考虑得更周到了,面对很多人喜欢开着私家车自己来机场的趋势,给这些乘客提供方便,禄口机场增辟了拥有300个停车位的昼夜停车场,设置了24小时视频安全监控系统,同时还配备了车罩并提供洗车服务。(完)(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