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从泛珠引进15.5万工人 缓解“用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2日电(何广怀米国琛)深圳大批企业21日在此间举行的泛珠三角九省(区)劳务合作洽谈暨技术技能人才招聘会上收获甚丰,与各劳务工输出地达成协议两年内共引进15.5万名工人,其中技术技能人才4.25万人,普通工人11.25万人。这对缓解深圳企业“用工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林根局长表示,举办此次活动,重点在搭建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出台各种吸引技术技能人才的优惠政策,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惠互利,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他说,目前深圳企业缺工约30万人,泛珠三角九省(区)可为深圳输入备选的劳动力资源50万人,现在洽谈已达成意向引进15.5万人,等于下了一场“及时雨”,给企业“解解渴”。

  据介绍,深圳及珠三角地区企业缺少的主要是高素质、高技能的技术技能人才,这次湖南、四川、江西、广西等省(区)输送的技能人才特别受到企业青睐。仅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一家今明两年内就要从湖南引进厨师、服务员等技术技能人才500人。广西壮族自治区这次组织了132家单位赴深洽谈,成功达成今年内向深圳企业输出2万工人的协议。

  深圳这次进场招聘的企业主要为电子、机电、化工、制药、服装、印刷等行业,涉及电子、电气、机械、模具、注塑、印刷等3128个工种。广西等地的大批技工学校负责人赴会了解市场的实际需求后表示,这对他们进一步加强人才的针对性很有好处,不少技校还与深圳方面达成了定向培训、定向供应技能工人的合作协议。泛珠三角九省区劳务合作渐入佳境,目前来自其他8省(区)在广东就业的人员已超过1000万人,其中在深登记的外来劳务工总数近440万人。湖南、四川在深圳劳务工分别达120万人和70万人,居8省(区)的前两位。深圳对贵州省、广东省河源市等地区加大了劳务扶贫力度,使贵州在深圳增至14万人,为当地农村增加收入开拓了财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