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卷风袭击清远 卷走3条人命致6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9 新华网
  昨天下午4点左右,位于清城区源潭镇清佛公路边陶瓷工业城内的一个建筑工地突然遭受局部龙卷风袭击,造成9人伤亡,其中正在一个钢架结构的工棚顶上施工的3名四川民工不幸罹难,其余6人仍在医院抢救。意外发生后,当地政府领导组织医护、公安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龙卷风袭击清远卷走3条人命致6人受伤(组图)
幸存民工接受记者采访。

龙卷风袭击清远卷走3条人命致6人受伤(组图)
发生钢架坍塌现场。

龙卷风袭击清远卷走3条人命致6人受伤(组图)
25米高的钢架被风刮得弯曲变形。

  3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据源潭镇医院的一名医生介绍,当时3名重伤者被送入医院时,情况已经相当危急,其中一名民工头部撕裂,另外两人也出现内脏严重受损、全身多处骨折,经救治无效死亡,其余伤者被送入清远市中医院抢救。

  昨晚,清远安监、气象、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有关领导也冒雨赶赴事故现场勘查。

  大风吹导致钢架坍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巨大的钢架工棚出现多处弯曲变形。据悉,当时一个来自四川成都某公司的施工队正在工地施工。

  一位曾目睹意外的工头回忆说,事发时他派出10个民工按计划进行高空作业,全部都佩戴了安全绳、安全帽,不久忽然听见有人大喊:“起风了,钢架歪倒了,快散开!”接着就发生了钢架坍塌,多人被倒下的巨大钢架和建筑杂物压死或压伤。他说:“事故发生后,工地上所有的人都赶去救人,我拼命拨打110,后来有救护车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了解,当时的狂风持续时间很短,但强度居然将高25米的钢架吹扭曲变形,施工人员猝不及防造成伤亡。

  据悉,3名死亡的民工均来自四川成都附近的农村,目前施工单位正积极设法与他们的家属取得联系,安排善后工作。(曹菁、华海、清杨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