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小学生收到省委书记亲笔回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15 大华网

  本报讯从三人挤一条凳子斜着身子看老师板书,到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读书,潮阳区镇二小学五年15班刘籽欣同学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给张德江伯伯写信,表达从“大班额”分流出来有了舒适学习环境的喜悦之情。张德江书记在亲笔回信中寄望“籽欣和其他同学珍惜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立志成长”。

  潮阳区文光街道镇二小学“大班额”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十分重视。受张德江委托,去年11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带领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专程到潮阳调研,决定易地新建镇二小学。学校于今年9月新学期交付使用,镇二小学“大班额”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终于圆了坐在宽敞的教室读书的梦想,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刘籽欣怀着激动心情,给张德江伯伯写信。信中写道:“我在老镇二小学度过了四年时光。上课时,我们三个人挤一条凳子,一个人动一下,另外两个人就要“连锁反应”。我们多么希望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啊!

  新学校开始建设,我一次次来到工地看,看着教学楼一天天长高,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教室宽敞明亮,我看到了前面的黑板,再也不用斜着身子看老师板书了……张伯伯,我们一定会更加刻苦地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您的关心!”

  张德江接信后十分高兴,于9月13日欣然给刘籽欣同学复信。信中写道:“你的来信我收到了。我为你们搬进新的学校,在新的教室里上课而感到高兴。希望你和你的同学能珍惜好的学习环境,珍惜好的时光,刻苦学习,立志成长,长大后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贡献!”

  日前,记者在镇二小学见到了小籽欣,她激动的心情尚未平复下来。“张伯伯是一位省委书记,而我只不过是一名才上五年级的小学生。可是,张伯伯却在百忙之中亲手写信给我,这可是我不曾想也不敢想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籽欣表示,将不辜负张伯伯与各级领导的期望,珍惜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与此同时,在潮阳区委区政府的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情况汇报信中,张德江还作出批示:“办好教育,为下一代创新良好的学习环境,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潮阳区财政比较困难,但是,无论如何要想办法办好教育。这次解决原文光街道二小“大班额”问题,就是加强潮阳中小学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潮阳区的中小学教育搞好,把潮阳区的各项工作搞上去。”记者了解到,一个学习贯彻张德江批示和复信精神的热潮目前正在汕头和潮阳各级扎实开展。(杜丽玲)

  上图:刘籽欣(右二)和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本报记者李俊伟摄(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