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宁大型商场开业带来大量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27 新华网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西宁地区一批大型商场的陆续开业,给西宁人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据有关人士保守估计,从现在开始到12月末,西宁地区新开业的各大商场至少增加了2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这些就业岗位给了求职者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也给商家和就业者带来了诸多问题。

  据了解,这一次各大商场院的岗位主要集中在营业员、商场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及市场内部其他管理人员,其中营业员的需求量最大,至少在1000名以上。北京西单西宁店人事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仅西单西宁中心店和城南店要聘用的人员将达到1000人。西宁老字号西大街百货大楼在迁至新店后至少要增加200名—300名营业员。那么这么多的营业员又将从何而来?又有多少人愿意从事这一行业呢?

  近几年来,西宁地区的商业岗点逐年递增,就业人员主要以个体为主,随着西宁地区的商战愈演愈烈,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已成为商家赢得消费者的主要手段,但这种服务需要优秀的服务人员。

  据了解,2002年至2003年我省两所商业类学校青海省商业学校(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和西宁市商业学校仅仅培养了包括下岗职工在内的200名专业的营业员人才。北京西单西宁店有关人员对记者说,不知道西宁有没有“一把抓”、“一把准”之样的人才,如果有西单不会错过,青海省世贸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树立伏特服务的形象,世贸在开业前3个月就开始对营业员进行培训,直到现在从没有停止过。目前在西宁商业圈中不仅老的商场面临着优秀员工的紧缺问题,新的商场同样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几家超大型商场的同一时段开业,能否招聘到满意的营业员、商场管理人员已经成为商家的一大难题。

  据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唐主任介绍,近几年,每年到此登记招聘营业员的数量都在两三千人。世贸购物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招聘的第一批营业员现在已所剩无几,还有数十个营业员空额。营业人员流动性很强也成为各大商场难以找到优秀员工的所在,因条件苛刻、没有养老保险的保障及每月300元—400元的低工资,很多人不愿意从事营业员工作。来源:西海商报作者:王英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