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同学骗至增城武大三女大学生被逼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30 新华网

  “请帮我找找儿子吧,我儿子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却被人骗来搞传销了。”昨天,在增城市打击传销办公室里,一对来自浙江省永康市的吕姓夫妇声泪俱下,恳切地对该办公室负责人说。

  增城市近日成功地解救三名身陷传销窝点的武汉大学女大学生。打击传销办公室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传销毒瘤最近频频“盯”上大学生,他们缺乏社会经验,很容易受骗上当。他呼吁有关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同时,要求大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识别能力,决不能做传销的帮凶。

  网上女孩骗大学生搞传销

  据了解,这对夫妇有一独生子,名叫吕×挺,今年21岁,是湖北省荆州市中医高等学院的大三学生,今年暑假期间,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谢小群的女孩。暑假结束后,吕×挺受女孩之邀,8月27日来到增城,不幸落入传销魔掌不能自拔。9月8日,其父母接到儿子电话,要求家里汇6000元给他做生意,才知道儿子已被传销组织控制,于是火速赶来增城,请求打击传销办公室帮助解救,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增城市打击传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故事,在这里每天都会发生。9月17日,他们就成功地解救了三名身陷传销窝点的女大学生。

  3武大学生被迫交“入会费”

  这三名女大学生,分别叫朱×洁、范×艳、卢×锋,她们同是武汉大学的学生,其中朱×洁、范×艳是同班同学,已于去年7月毕业,卢×锋正读大一,她们都是在今年5月至9月间被同学以找工作或游玩为由骗来增城,落入传销魔爪的。由于手机、身份证、行李被扣,朱×洁、范×艳被逼着向家里要钱,缴交3800元的“入会费”,卢×锋身上带的7000多元学费被逼缴交3800元后,仅剩3200多元。

  9月16日,朱×洁的家人获知其身陷传销窝点后火速赶到增城,请求增城市打击传销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助解救。工作人员循线追踪,终于在荔城街继南路×出租屋里,将传销窝点端掉,朱×洁等3人全部获救,并于次日踏上了归途。(李宪锋谢汉文柯新汉)(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