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珍妮”夺海地600多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21日报道,飓风“珍妮”上周末登陆加勒比岛国海地,至今已造成至少622人死亡,而且随着救援工作的进行,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洪灾是夺命祸首

  由飓风过境引发的洪灾是夺取600多条人命的“罪魁祸首”。对于海地这个美洲最贫困的国家来说,洪魔是最可怕的自然灾害。由于海地的森林基本已被砍伐殆尽,用于制作木炭,暴风雨很容易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几天来,救援人员不断地在水中、泥浆里或者是房屋废墟中发现尸体。

  道路变成了河流

  受到飓风冲击最为严重的是海地北部城市戈纳伊夫。联合国驻海地官员证实,仅在戈纳伊夫市,就已至少有500人死亡。

  “我失去了我的孩子,我无法做任何事情。”戈纳伊夫居民吉恩2岁大的女儿死于飓风,他另外5个孩子失踪,已经基本没有生还希望。在戈纳伊夫市的医院中,不少死者都是儿童。

  此外,救援人员在和平港捞起了56具尸体,海地政府民防部门的官员说,在西北部地区的城镇和村庄中还发现了49具尸体。“等洪水退后,我们可能会找到更多的尸体,尤其是在戈纳伊夫。”

  目前,海地灾区的洪水高达3米,使得一些道路变成了流动的河流。阿蒂博尼特地区是海地的“粮仓”,但是“珍妮”带来的洪水吞没了那些庄稼。

  海地总理拉托尔蒂20日乘直升机视察了受灾地区,他宣布举国哀悼3天。拉托尔蒂形容戈纳伊夫已经成了“海洋”,“戈纳伊夫没有一所房屋没遭洪水淹没”。该市有8万人急需食物。

  第二大岛“消失”于洪水中

  目前还没有海地第二大岛托尔蒂岛的消息。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成员20日乘直升机飞过这一地区时,甚至都没有发现这座拥有2.6万人的岛屿。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发言人图桑·杜杜表示,所有人道主义机构都已行动起来救援灾区,其中包括联合国和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疗小组。杜杜说,将有一吨的药品运到戈纳伊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也会派遣车队前往戈纳伊夫运送食物和水。

  “珍妮”已于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