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部卫生部全国普法办举办卫星远程普法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52 法制日报

  司法部卫生部全国普法办举办卫星远程普法讲座传染病防治法修订的参与者释法逾六千卫生专职人员及政府官员听讲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8月28日通过了新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该法的修订实施,对于全社会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修改后的条文增加了近一倍,内容有较大变化的传染病防治法备受社会关注。为了推进修订后的传染病防治法的顺利实施,司法部、卫生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今天举办了传染病防治法卫星远程普法讲座。

  本次讲座的授课人是直接参与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工作的权威人士: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宋瑞霖、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和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王羽。他们分别从传染病防治法修改的思路和主要内容、传染病预防控制、传染病医疗救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卫生、财政、公安、民航、铁路、交通、教育、宣传、农业、水利、林业、出入境卫生检疫等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业务机构的工作人员逾六千多人,在全国各省区市的卫星远程教室,同时听取了讲座。

  权威专家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直接释法,受到了各地听众的欢迎。各地听众普遍反映,这样的普法讲座内容比较新鲜,非常及时、必要。学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不仅是卫生部门的事,它涉及到政府的许多部门,人民群众也很关心。因此说,这部法律是一部专业性社会性都很强的法律,及时地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让政府各个部门,让全社会都了解这部法律是十分必要的。

  各地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在组织本次讲座时精心安排,确保了讲座井然有序、顺利进行。

  (郑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