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各级政府部门抓紧清欠拖欠工程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2日电(记者杨成军)占用别人的钱,开发楼宇、搞工程,一般人们都会认为是众多房地产商的行为,然而辽宁省一些政府机关在运用财政资金搞建设的过程中也沾染了欠帐这一痼疾,目前拖欠工程款总量与全省房地产商相差无几。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建设部门获悉,截止到去年年底,全省建筑领域拖欠各类工程款高达116亿元,其中辽宁省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投资的工程累计欠款39.1亿元,房地产企业欠帐42.7亿元。这个省今年以来加大了清欠的力度,但效果并不明显。今年1至7月份,全省累计偿还工程款不足17亿元,其中房地产企业偿还6.4亿元,而各级政府部门偿还金额不足5亿元,出现了政府还债力度不如企业的现象。

  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日前自揭家丑,并强令各级政府部门抓紧清欠、不得赖帐,其中包括数以亿计的农民工工资款。据介绍,为了早日解决这一问题,辽宁省决定,以各级政府建设项目为重点和突破口全面清欠。各级政府对本地清欠工作负总责,尤其是对政府拖欠的工程款进行清理,制定偿还方案。各级政府统筹安排本级财政用于工程建设的资金,划出专项资金偿还拖欠的工程款。今后严格控制投资项目建设规模和发展速度,杜绝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搞财力无法承担的大项目、大工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辽宁省决定,省本级预算拨款项目拖欠的工程款今年年底之前全部还清;各市县投资项目拖欠的款项最迟在明年9月前偿还完毕。同时,各部门将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资的企业和包工头,严格劳动用工制度,督促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从而确保今年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