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城区房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周四,惠福西路4个小面积标的在同一场拍卖会中全部出手,其成交价与起拍价相比,都有不小的升幅。行内人士分析称,许多投资者都认为只有新区新房才有投资潜力,其实老区老房的投资回报率可能更高。

  惠福西路这4个标的面积分别为36.3778平方米、52.5963平方米、38.0476平方米、64.1019平方米,起拍价分别为8.77万元、12.64万元、8.93万元、14.99万元,成交价分别为11.2万元、16万元、11.6万元、19.2万元。其中一个标的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4.3万元左右,而另外3个亦有2.5万~3.5万元的升幅。为什么这几个标的如此受宠?

  老城区回报率达7%~8%

  据中原地产林劲松分析,其中一个原因是,广州市房产价格总体上涨,目前平均价格比年初时有15%左右的升幅,惠福西路的房产价格也自然会随大市上涨,比如之前该地带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而如今每平方米可达到3300~3500元;其次,物以稀为贵,目前在广州市区已很难找到每平方米3000元的房产。

  最重要的原因是,惠福西路乃至老城区都蕴涵着相当大的投资潜力。买新城区如天河区的新房产进行租赁,肯定有钱赚。然而,林劲松提醒投资者:老城区的短期回报率可能高于新区。

  据了解,目前新区的投资回报率大概为6%左右,天河北一带甚至平均只能达到5%,而老城区平均能达到7%~8%;同样是每月1200元的租金,在天河东圃和天河公园一带可能租到两房一厅的电梯楼,在老城区若想用此价位租相同面积的房,就只能是十几年楼龄的房改房了。举例说明,在德政路不可能租到每月800元以下的一房一厅套间,而在天河的某些地段楼盘可以租到。

  长线投资新区有优势

  东山区、越秀区这些老城区的房产都以自住为主,而天河多是投资客买下进行投资的房产,因此,天河的房产空置率极可能比老城区高。而老城区多商业中心、专业市场,有稳定的租客。

  还有行内专家提出,用11万元在老城区买下月租800元的房产,和用15万元在旺区买下月租1000元左右的房子,其实回报率是相近的。

  不过林劲松也表示,虽然从短线投资看,老城区的回报率高于新区,但如果投资者愿意进行长期投资,新区仍具备一定优势,毕竟老城区的房产折旧程度高,论及长远投资的话肯定没有新区的新房产划算。
老城区房产(图)
文/图/表记者林琳 实习生聂政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