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生产要打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叶欣海 肖红民

  为推进“平安宁波”建设,近阶段以来,我市有关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消防隐患众多、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尤为突出。由此可见,安全生产,不能指望速战速决。

  首先,要有长期作战、常抓不懈的思想准备。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在被查出问题后只是当场应付一阵子,如某超市,当被检查人员发现其消防通道内堆放着很多货物,紧急出口处被锁后,该超市马上进行了整改,但当检查人员再次来检查时,却发现又恢复了原貌,看来应付了事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宁波晚报》报道)。

  其次,要有加强整改,狠抓落实的工作力度。各级部门要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治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对大检查中确定的事故隐患要以书面形式上报有关部门并制定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单位,限期整改。坚持做到“四不放过”原则:认真查处各类事故,坚持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治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最后,必须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把宣传教育和建设“平安宁波”的主要精神贯彻到各层面,做到家喻户晓;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加强对企业、单位、学校、家庭的安全教育,使安全生产防范知识进万家,从而营造安全生产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