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介机构利润高车商争食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近日,宁波消费者惊喜地发现:旧车交易不一定只找中介机构了,只要把旧车交给汽车经销商,再补上一定金额的差价还可以提新车,而且从事二手车置换的汽车经销商越来越多了。随着汽车经销商纷纷涉足,甬城二手车市场开始风起云涌。

  经销商抢滩二手车交易

  随着车市一浪高过一浪的降价风潮,汽车经销商为利润缩水叫苦不迭。而甬城二手车交易却日趋繁荣,平均每天二手车成交量达到60辆,是去年的2倍,利润高得让人眼红。

  宁波海达京汉特约销售服务店近日悄悄开展起二手车置换业务,凡是到该店购买北京现代任何一款汽车均可用桑塔娜、捷达、富康进行置换。据了解,目前虎视眈眈的还有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品牌车的经销商。

  宁波海达京汉特约销售服务店陆贺军认为,与传统的旧车经纪公司相比,汽车经销商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有利于品牌化的管理和国际化的操作流程,以及二手车的认证和二手车的质量保证;其次,有客户详细资料可以查询,这也是二手车中介机构做不到的。此外,与二手车中介机构相比,汽车经销商的资金显然更为雄厚,抗风险能力更强。

  中介机构仍有生存空间

  据了解,甬城从事二手车交易的中介机构已经突破300家,本来大家安安稳稳地瓜分着市场的每一勺羹。如今时过境迁,汽车经销商咄咄逼人之势让甬城二手车市场惴惴不安起来,不少规模偏小、实力较弱的中介机构担心会因此被驱赶出市场的竞争。

  相对于小商家的悲观情绪,宁波二手车交易的龙头老大———宁波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有关人士却显得比较乐观。该市场一位姓汪的负责人认为,汽车经销商目前所涉及的二手车都是轿车,而市场上三分之二还是货车等,中介机构并非没有活动的空间。现在汽车经销商介入二手车业务也存在着劣势,缺乏一定的市场经验,在经营上最初并不具有绝对优势。同时,二手车和新车的交易有很大差别,二手车属于产权转移,它涉及到车主身份、估价、手续等各项名目,汽车经销商在人力物力方面都捉襟见肘。

  业内人士认为,厂家做二手车不是作为盈利的主要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希望促进新车的消费,而二手车市场的经纪公司们却是几乎完全依靠二手车业务来盈利的,二者的专业分工不同,所以汽车经销商当前还需依靠与传统的二手车中介机构合作,才能够更好地在二手车市场立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