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商交所玉米期货交易鸣锣 闻世震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2 新华网

  9月22日,玉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隆重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吉林省省长洪虎,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省委常委、大连市长夏德仁,省委常委、秘书长曾维等出席挂牌仪式。尚福林、夏德仁为玉米期货上市揭幕。闻世震为玉米期货交易鸣锣。孙春兰致辞。

  尚福林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玉米期货的上市,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稳步发展期货市场、逐步推进产品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

  尚福林说,玉米期货挂牌上市,对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完善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玉米是我国优势粮食品种,生产和消费规模均居世界前列。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玉米市场价格发现和市场避险需求十分迫切。玉米期货上市,有利于粮食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实,有利于粮食市场的稳定发展。随着玉米期货的上市,我国重要大宗粮食期货品种体系已经初步形成,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闻世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玉米期货挂牌交易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连商品交易所为东北地区农民增收和大豆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他说,玉米期货挂牌交易,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资本市场建设的大事。玉米是东北的主要粮食作物,是东北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玉米期货挂牌交易,对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持玉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为东北农业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他希望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努力,发挥优势,再接再厉,不断推进玉米期货健康运行,为我国粮食产业发展和期货市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闻世震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配合中国证监会,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壮大。

  洪虎在致辞中说,吉林省作为我国最大的玉米主产区,一直非常关注和鼎力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上市工作。玉米期货的上市,对吉林省广大农民和粮食购销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和喜讯。他表示将积极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玉米期货市场。希望大连商交所能够与产区充分对接,带动吉林省玉米产业和玉米经济的更大发展,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经过期货市场长期的清理整顿和规范发展,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今年8月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恢复玉米期货交易。玉米期货是今年挂牌交易的第三个期货交易品种。(杨丽娟)(来源:辽宁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