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美国欢迎苏丹同意非盟在达尔富尔增加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1日发表声明对苏丹同意非洲联盟(非盟)扩大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部队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尽快落实这一计划。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当然欢迎(苏丹)外长伊斯梅尔关于苏丹政府同意非盟扩大在达尔富尔使命的讲话。”他说,美国正在与有关各方合作帮助非盟尽快部署观察员部队。

  伊斯梅尔在纽约参加第59届联大期间曾表示,苏丹政府已要求非盟增加其驻达尔富尔地区观察员人数,苏丹对非盟观察员部队的规模没有限制。苏丹和非盟预计将于10月初就扩大非盟部队事宜正式达成协议。

  另据报道,非盟负责和平与安全事务的专员赛义德·吉尼特1日对媒体说,苏丹已经原则同意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署3000多名维和士兵的建议。

  目前,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驻有大约300名士兵,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保护监督停火的150名观察员。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