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节前调查:游客对颐和园、故宫和天坛最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刘浦泉)近年来,旅游已经成为增势最强且潜力最大的消费热点,旅游购物也随之成为旅游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北京旅游购物情况调查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北京11大景区中,旅游者最满意的是颐和园、故宫和天坛。

  今年7月至9月开展的这项公益性调查活动,共调查了故宫、雍和宫、动物园、天坛 、颐和园、香山、石花洞、潭柘寺、十三陵、八达岭、红螺寺等11个北京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集了旅游者对景区内商店、景区周边市场和导游带去定点商店的购物环境、服务态度、商品质量、商品价格的反映,以及对旅游购物的意见和建议,共回收问卷2973份,其中有效问卷2634份。

  调查显示,旅游购物已成为旅游中不可缺少的环节,96.3%的被调查者购买了商品,其中景区内商店购物人次达到74.9%、周边市场购物人次达到36.5%、导游带去定点商店购物的购物人次达到11.9%。在购买的商品中,食品饮料、地方特产食品类占到59.6%,工艺品、纺织品和玉制品等旅游纪念品类占40.1%。

  调查还显示,北京旅游购物环境整体较好。旅游者对景区内商店、周边市场和旅游定点商店三种类型购物场所的环境,总体评价好的占到77%、一般的占20.1%、差的占2.9%。其中,旅游者评价最高的是景区内购物环境,好的占到84.85%;其次是导游带去的定点商店,好的占75.8%;景区周边市场好的占到70.1%。(完)(北京频道)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