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成了爱狗人士的“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5日,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在北京海淀公园拉开帷幕。

  原产于大不列颠的喜乐蒂牧羊犬高贵稳重、半人高的黑色藏獒周身透着原始的神秘、小巧可爱的博美则格外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展览会上来自日本、韩国及内地、港澳及台湾地区的近千只参赛犬和展示犬吸引了各地的爱狗人士。

  中国首届犬业展览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犬业分会主办,共展出藏獒、博美、北京犬、雪纳锐、巴吉度、边境犬、贵妇犬等世界名贵犬种100多种。展览会还力邀5名国际顶级犬种审查员作为此次国际标准犬赛裁判,评出中国第一犬及各单种犬的奖项。据悉,这是中国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首次批准的集国际标准全犬种比赛、犬及其用品用具展览、大众化趣味性犬业文化活动、纯种犬鉴定为一体的全国综合性犬业盛会。

  75岁的王沛起老人在展览会上高兴地“左顾右盼”,不时提醒身边的孙女用数码相机拍下喜欢的小狗。他对记者说:“眼睛都不够用了啊,我特别喜欢小狗,以前自己没有经验,养的小狗很快就得病死了,我难过得再也不敢轻易养犬了,今天在展会上我咨询了许多养狗的知识,而且展会上的大部分世界名犬都是平时没见过的,很长见识。”

  周小姐对自己饲养的只有8个月大的纯白色的萨摩耶犬非常有信心,这只小狗也是展览会上“中宠”杯美容师大奖赛的选手。记者看到,每只参赛的小狗都被主人打扮得格外引人注目,有的小狗染有粉红耳朵,有的则是蓝色尾巴,主人们为这次大赛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周小姐告诉记者,随着宠物行业越来越专业化,宠物消费也逐渐走高,“现在的宠物不但有专用饲料,还有动物专用浴液以及各种精美的宠物饰品,在展览会上也可以获取这方面的信息。”

  据了解,犬业展览会的各种展览和比赛将持续到6日,届时“中国第一犬”等评选结果也会相继揭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