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洛阳被授予“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称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5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河南洛阳被授予“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称号(图)
  昨日,又一重大喜讯载入洛阳史册——2004年中国魅力城市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古老的北京居庸关长城隆重举行,洛阳市从全国6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和其他九个城市一道,登上此次活动的最高领奖台,被授予“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称号,也是北方内陆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为全面展示我国城市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城市魅力,弘扬中华文明,中央电视台于今年5月在国内首次启动了魅力城市展示活动。

  洛阳市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后,市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严密组织、各界群众踊跃参与,认真开展了魅力口号征集,高质量城市形象片制作,城市推荐人、城市魅力大使选拔,城市瑰宝展示等活动,将“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魅力充分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赢得了包括评委会成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使洛阳连闯数关,最终和福建泉州、云南大理、海南三亚、江苏昆山、广西桂林、四川都江堰、浙江绍兴、广东东莞、山东烟台一道,荣获“中国十大最佳魅力城市”称号。

  昨日17时30分,颁奖盛典在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居庸关长城拉开帷幕。

  18时20分,“中国十大最佳魅力城市”颁奖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朱广平第一个走出居庸关城门,登上领奖台,从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手中接过“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奖杯。顿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来自洛阳日报社、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市政府驻京联络处等单位的100多名观众高举标有“洛阳欢迎您”等字样的横幅,摇动手中的牡丹花束,代表630万河洛儿女,尽情抒发获奖之后的喜悦和自豪之情。

  朱广平发表获奖感言。他说,洛阳作为世界著名古都和牡丹花城,这次入选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实至名归!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山河拱戴的地理形胜,使洛阳成为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早、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的古代都城。新中国把洛阳建设成为一个新兴工业基地,改革开放促进了洛阳以航空航天科技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的发展,给洛阳注入了蓬勃的现代文明气息。淳厚朴实、热情好客的洛阳人民,热烈欢迎国内外的朋友到洛阳走一走、看一看,具有皇家风范、辉煌灿烂的龙门石窟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宏伟壮观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鬼斧神工的伏牛山自然风光,还有洛水绕城林木掩映下的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一定会给您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宣读了评委会对洛阳魅力的点评:开埠建成4000年,留下十三朝安邦兴国的历史侧影。滔滔黄河天上来,带给它绵延不尽的河洛文化。洛阳,因将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融进现代生活的最新理解,将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纳入现代经济发展的格局,而成为中国最有魅力的城市。与此同时,现场巨幅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制作精美、新颖别致的洛阳城市形象宣传片。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雍容华贵色彩艳丽的牡丹花、流光溢彩充满活力的现代洛阳城市形象等一一展现在屏幕上,使现场观众再一次被洛阳的巨大魅力所感染、所折服。

  之后,都江堰、绍兴等城市的领导相继登台,领取“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奖杯。20时,全部获奖城市的形象代表再次登场,高举奖杯向观众招手致意。场上礼花纷飞、烟花四射,将颁奖盛典推向高潮。

  出席颁奖仪式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乐说,洛阳作为千年帝都和牡丹花城,神韵诱人、魅力无限,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不仅属于洛阳,也属于中国和世界,将这些魅力充分展示给世人,是洛阳人民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通过这一活动,对于进一步提高洛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洛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旅游强市和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推动洛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来源:洛阳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