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专题 > 正文

周国知被追授“为民模范”荣誉称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5:59 人民网
周国知被追授“为民模范”荣誉称号(组图)
  据新华社恩施10月13日电(记者杨希伟)扎根贫困山区的基层干部周国知,20年如一日,一心为民,真心爱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扶危帮困,被广大群众誉为“贴心干部”。人事部、民政部13日在他的家乡———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隆重集会,追授周国知同志“为民模范”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大会。

  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在大会上宣读了《人事部、民政部关于追授周国知同志“为民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向周国知家属颁发了周国知“为民模范”荣誉证书。

  周国知生前是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他不图名利,不记个人得失,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视人民群众如父母,视优抚、救济对象胜亲人,视灾情、民情为命令。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满腔热情为老百姓办好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建功立业,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篇章。去年9月他因病殉职后,他的事迹不胫而走,赢得广大群众交口称赞,真心爱戴。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大会上说,周国知是一位普通的基层民政干部,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的一生短暂而永恒,他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的思想朴实而光辉。追授周国知同志“为民模范”荣誉称号,就是为了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动员和号召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像他那样把“为民、爱民”作为生命中的重中之重,落实“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新时期各项民政工作推向前进。

  上图:周国知和妻子从1983年认识到他去世,一张合影都没有,连结婚时都没照。这张照片是他们家的第一张“全家福”(9月25日摄)。

  下图:周国知当乡干部20年间,背篓始终是伴随他解民困、分民忧的好帮手。

  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14日 第二版)
周国知被追授“为民模范”荣誉称号(组图)

  相关专题: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