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陕西红色之旅专题 > 正文

陕西大力弘扬培育延安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10月14日电 记者王乐文报道:国庆前夕,陕西省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会,对今年9月开展的“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的成效进行展示交流。陕西结合本省实际,以“大力弘扬和培育延安精神”为主题,在全省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陕西省将今年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大力弘扬和培育延安精神”,要求各中小学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他们将“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与正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的“讲传统、讲诚信、讲守则,进行道德实践和创新实践”的“三讲两实践”系列教育活动融为一体,积极促进延安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和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感悟、认同并发扬延安精神,熏陶、净化、提升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9月1日开学以来,陕西省在中小学普遍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即组织学生至少举办一次主题演讲和主题班会,开展一次《中小学生守则》诵读比赛,观看一部优秀影片,举行一次歌咏比赛或文艺演出,做一件助残济困的好事,开展一次读书征文活动等。

  在新学年第一天,通过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使学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以“弘扬延安精神、从小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为主题,召开了班团队会,引导学生增进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学生入学教育,举办学习新颁布的《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诚实守信的小公民诵读、表演比赛,提高学生守信、守规、守法的自觉性。

  9月20日,结合全国第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陕西省在一些中小学组织爱心小使者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军烈属家庭、生活困难家庭慰问残疾孤寡老人、清扫卫生,开展“献爱心”活动;组织城乡学生手拉手、帮助身边困难同学,开展扶困帮学活动,培养学生尊敬老人、关爱弱者、帮助弱势群体的高尚情操。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15日 第十一版)

  相关专题:2005陕西红色之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