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国企改革:邯矿集团3次跨区重组总资产超3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0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邯郸矿业集团积极实施低成本扩张,北扩东进,短短半年内三度出手,三次凯旋,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2003年,企业成功完成公司制改革。当年底,在召开的职代会上,便把“打造大集团,提升竞争力,实现大跨越”作为全公司的战略目标,做大做强的大幕正式拉开。

  跨地区联合重组。今年2月28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吸引了省内外各界人士的目光,邯郸矿业集团与张家口盛源(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联合重组。邯郸矿业集团远赴塞北,看重的是那里广袤的煤田。据统计,那里蕴藏着大量特低硫、高热值优质配焦煤和动力煤,煤炭地质储量达1.3亿吨,可采储量9000万吨。当然,盛源公司也迫切希望能在邯郸矿业集团的支持下,实现强大,可谓两厢情愿。

  引进民营资本。5月10日,邯郸矿业集团又与一家民营企业邯郸市宁都房地产公司牵手———邯矿集团云宁矸石热电有限公司正式创立。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我省最大的坑口矸石热电项目。原来,邯郸矿业集团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早已计划在工业较发达的武安市附近建一热电厂,而宁都房地产公司也有意涉足热电行业,于是,两家经过反复谈判磋商,达成一致,各出资2500万元,注册了云宁矸石热电有限公司。

  购并地方矿。6月30日,邯矿集团公司购并张家口康保煤矿签字仪式在张家口举行。

  为了逐步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邯郸矿业集团早在2月份与张家口盛源公司成功联合重组时,就开始着手研究实施“低成本扩张”的发展战略,也就是在张家口地区形成一个年产350万吨规模的新矿区。按照这一发展思路,本着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原则,邯郸矿业集团出资4000万元整体购并康保煤矿。邯矿集团公司作为母公司,将在资金、技术、管理和项目开发上给予其大力支持和帮助。

  合纵连横,北扩东进,短短半年时间,跨地区重组使邯矿跃上了新高度。企业总资产从重组前的10亿元一跃超过了33亿元。截至8月底,煤矿总产量实际完成400多万吨,超计划130.88%,是重组前一年半的产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来源:河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