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助邮票普及“液体避孕套” 邮票作为防伪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2 新华网

  这是国家邮政总局第一次为该类产品发行邮票产品研发公司以邮票作为防伪标签的想法得到来自专家方面的鼓励

  红黄相间的太阳花丛中两朵百合竞相争艳,这张票面十分绚丽的邮票将承载一个特殊的使命:为我国新研制的一种液体避孕套充当防伪标签。

  在首届中国性科学高级论坛期间,这种液体避孕套正式出现在专家们的面前。

  液体避孕套是一种水溶性、无味、透明膏状液体,能够体外阻止性传播疾病,同时有强烈的杀精作用,一位长期从事计生工作的医生甚至断言,这种能够阻断艾滋病病毒经性传播的避孕工具将成为传统橡胶避孕套的终结者。

  在这个可能未变成现实之前,该产品负责人、长江医药化工实业公司的安泽嘉将另外一个可能变成了现实——国家邮政总局将为该公司的这一避孕产品发行一套个性化邮票。这也是国家邮政总局第一次为该类产品发行邮票。

  长江医药化工实业公司北京营业部经理郭小姐说,邮票上的百合花是努力争取的结果。今年7月,他们向邮政总局首次提出申请,因为没有先例并且受到国家宣传法规及广告法的限制,申请的要求遭到拒绝。

  邮政总局经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事后解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文规定,类似性保健药品不得做广告,邮票的广泛使用无疑将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

  复旦大学社会学专家于海教授也认为,为性用品发行邮票,“必须要顾及到该邮票的问世对青少年的影响”。

  不过,努力没有因为直接申请的路走不通而结束。基于产品填补了我国在杀微生物领域的空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长江药业的研发工作给予了无偿的经费支持,同时借着科技部对该行业发展的扶持,申请在一个月之后出现了转机。今年9月中旬,邮政总局的一纸批文让百合终于盛开在为避孕工具设计的邮票上。

  长江医药化工实业公司有意将邮票贴在包装盒上,用来充当产品的防伪标签。此前,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液体避孕套的多个版本。

  对此,上海大学社会学系的顾教授认为,发行邮票支持避孕工具的普及,防伪打假,这些做法是完全合理而且是必须的。(作者:李祎徐沙林)(来源:东方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