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国专家称已采取措施 美反导系统无用武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27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莫斯科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防专家指出,尽管美国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俄罗斯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使美国在这方面的发展毫无用武之地。

  俄罗斯VityazXXI世纪研发公司的副总裁拉德米尔·斯米尔诺夫在俄《独立报》撰文指出,美国发展反弹道导弹系统不仅是为了防止恐怖组织和“无赖国家”对美国发动核打击,同时也是为了保护美国不受大规模核打击的威胁。如果该系统部署成功,俄罗斯就将在安全方面面临战略威胁,从而产生负面的地缘政治后果。

  美国将在未来10-12年内完成反弹道导弹系统的部署,但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空军、洲际导弹和战略核潜艇)的有效性只是在可允许的范围内落后于美国。在这种前提下,斯米尔诺夫呼吁俄罗斯和全世界改变国家安全的概念。他指出,俄罗斯当局必须把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美国单方面部署反导弹系统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否则,俄罗斯和其它国家将来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抵御美国最新的军事潜能了。

  另一方面,斯米尔诺夫还指出,俄罗斯专家已经在研发一些系统,可以使美国的新技术变得毫无用武之地。他提到一些项目,其中包括可以缩短洲际导弹第一级推进时间的技术;把弹头分离高度降低到80-100公里的技术;还有可以在美国反弹道导弹系统采取行动前,摧毁其部件的新型作战飞船。

  斯米尔诺夫在文章中写道:“美国花费了几十亿美元发展国家反弹道导弹系统后可能会突然发现,俄罗斯已经用不及美国1%的经费研发了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天石/徐征)(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