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 布什从后门放走了拉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2 沈阳晚报
克里:布什从后门放走了拉丹(图)
  当一场争辩进行至白热化,类似“杀手锏”一般的妙语奇言也会相继问世,对决双方都想一招制胜。距11月2日的美国总统选举日不到10天,现任总统乔治·布什以“健忘”一词相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而克里则一把戳到布什反恐战的痛处所在,他称布什“从后门放走了本·拉丹”。

  “选举健忘症”

  布什到佛州的第一站是棕榈树市。布什在电影《壮志凌云》的旋律中走下飞机,他身后是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自己的胞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

  布什演讲开始不久,便对克里指名道姓地批评:“参议员克里似乎完全忘记,他的立场在竞选期间已经改变,我们可以称此为‘选举健忘症’。”

  布什说,克里曾经投票赞成向伊拉克派兵推翻萨达姆政权,曾经明确表示布什政府出兵伊拉克是正确决定之后,然而现在却说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战争”。“约翰·克里在进行无情、消极和悲观的竞选,”布什的发言人史蒂夫·施密特说,“他没有针对我们国家未来的积极计划。”

  “放走本·拉丹”

  布什在佛州造势之际,克里回到自己的家乡科罗拉多州,发起竞选最后阶段的冲刺,他对布什有关反恐能力不济的指责进行针锋相对的回击。“本·拉丹就是从后门逃走的,”在当地一座重建的19世纪车站内举行的集会上,克里面对大约1.5万名“铁杆”支持者说。

  克里说,布什在“9·11”事件发生数周后,不是动用美国军事力量抓捕本·拉丹,而是要求阿富汗军阀来完成这项危险任务,无异于竹篮打水———一场空。

  克里还回击了布什对他根本性误解反恐战争的指责。“总统先生在国内各地马不停蹄地奔波,试图将广大民众置于恐慌情绪中。他只说一件事,那就是恐怖主义,反恐战争。”“我已经准备好,我能比乔治·布什更好地进行一场反恐战争,”克里激昂演说,“将你的票投给希望,而不是投向乔治·布什希望你感受到的恐惧。”胜负难料今年的美国大选与2000年那场争夺颇为相似,“驴象”之争伯仲难分。根据美国《新闻周刊》23日出炉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几乎相当,由此可见他们之间的竞争呈胶着状态。

  这次调查在10月21日至22日进行,共对1008名选民进行问询,96%的调查问卷有效。

  调查报告说,布什、克里以及独立候选人纳德尔三者间的竞争中,布什和克里各争取到46%的选民支持,纳德尔获得的支持为2%。

  假设布什和克里两人竞争,民意调查显示他们各获得47%登记选民的支持,另外6%的人还在犹豫。(叶平凡)新华社10月24日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