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FBI为防基地在选前发动袭击开展全国大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1:45 新闻晨报

  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激烈厮杀的同时,另一场“战争”也在悄然进行。为防止“基地”组织可能在大选前发动恐怖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派出了数千名特工负责在全国范围内搜寻相关线索。据美联社24日报道,联邦调查局现已逮捕了数名可疑人物,并找到了恐怖分子有可能在大选前后发动袭击的新线索。

  尚未发现确切阴谋

  联邦调查局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这些线索是通过走访和问询数千名美国穆斯林获得的。联邦调查局不久前与美国国内的多个穆斯林社区展开合作,旨在从中找出更多的相关情报。但这名官员没有对这些线索进行具体说明,只是说,联邦调查局对“基地”组织可能在大选前后发动袭击的行动深表忧虑。

  而另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执法官员说,目前已有数名可疑人员被逮捕,情报部门正对他们是否卷入了可能的袭击进行调查。

  此前,曾有人向美国中央情报局举报说,恐怖分子会在大选前发动袭击,但后来证明,此人的情报中有相当一部分内容不足为信。尽管如此,美国情报部门还是不敢有任何的麻痹和大意。不过,美国情报官员同时也承认,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发现任何有明确时间、地点以及相关参与人员的恐怖袭击实施阴谋。

  “基地”想制造“3·11”

  供职于美国一家智囊机构的国土安全专家詹姆斯·卡拉法诺认为,“基地”组织在大选前肯定会向美国人发出袭击的信号。他说:“我认为,他们并不想因此达到影响大选结果的目的,不管是布什还是克里最终赢得大选,恐怖分子都不会太在意。他们的真实目的是想在大选前搞出点名堂,并希望以此重挫美国的信心。”

  据悉,许多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此前曾发出警告说,“基地”组织企图借大选在美国重新上演今年“3·11”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的那一幕。震惊全世界的马德里火车连环爆炸不但造成至少190人死亡的惨剧,还让西班牙执政的人民党在随后的大选中落败。林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