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人诊所离奇诊断患性病 新婚夫妇无辜花钱伤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33 大华网

  报料人::刘先生、陈女士报料内容:夫妻被私人诊所医生简单诊断后随即定诊为性病,无辜花了不少钱又影响感情。

  本报讯记者陈江报道:把把脉、简单检查一番,无需化验就被定诊为性病,花了不少钱打针吃药后却被正规医院被告知身体全然无恙。近日,市区刘先生和陈女士夫妻俩愤愤致电本报,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离奇的事情。

  据陈女士介绍,刚新婚不久后,她就觉得身体有点异常,多方求医却仍时好时坏,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一个人来到了位于金湖路的一家私人妇科诊所。一位自称是某大型医院教授的中年男医生在给陈女士把脉并询问症状后,随即宣称陈女士得的病是“霉菌增多”,在简单检查了一番,并未进行化验的情况下,“教授”得出的结论进一步升级了:“很有可能是尖锐湿疣。”医生坚持称“你男朋友一定有问题,不能和他交往了。”并要陈女士连续三日来诊所打每支200元的消炎针,打完后还需再花350元打两支针。糊里糊涂的陈女士越听越怕,最后不得不乖乖去银行取来了钱。

  陈女士回到家后便爆发了一场“家庭风暴”。被指责“在外面乱搞”的刘先生觉得很不可思议,次日便和陈女士再次来到了该诊所。而该医生用肉眼为刘先生进行了检查并同样得出“尖锐湿疣”的结论,要他在几个月里完成花费数千元若干个疗程的治疗。该医生又说:“我看你们都是打工人,钱也不多。药你来买,我医疗费分文不收,算是帮你们的。”刘先生则表示,自己有亲戚是医生,想去问问亲戚的意见。此时该医生脸色一变,称“你有亲戚是医生,又何必来找我。那去找你亲戚吧。”然后又强调了不赶紧治就会如何如何危险。

  此后,夫妻俩连续去了两家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所谓“霉菌增多”或“尖锐湿疣”都并无其事,陈女士得的不过是普通的妇科病罢了。

  就刘先生陈女士投诉一事,记者向多位医生进行了解。不少医生提出:用肉眼和简单检查就把病人确诊为“尖锐湿疣”,是不科学且不负责任的,而该私人诊所医生提出的医疗费,更是远远高于其实际成本。如果市民随便被指认为患上如此重病,最好也应先到正规医院化验检查,确诊后再进行治疗。(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