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陆军与空军就轻型运输机需求量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4:16 新华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0月25日刊报道]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越来越感觉到美国防部航空兵力结构中存在一个缺口,即缺乏足够的轻型运输机以用于高海拔地区(例如南非、南美洲以及中美洲)的货物运输,且这些地方的机场跑道较短而且不平整。

  目前美国空军希望弥补这一缺陷,增加轻型运输机,陆军也有此打算,但陆军至今还未将需求未来货运飞机(FCA)的初始能力文件提交给联合需求审查委员会(JROC)。美国武器采办条例规定在任何项目立项之前必须经过JROC的批准,JROC负责评估需求并指定采购负责方。预计参与竞争的候选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联合研制的C-27J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所属CASA公司研制的C-295运输机。截止目前,美国会已授权批准陆军国民警卫队购买一架C-27J运输机。

  陆军官员抱怨在高海拔的阿富汗,恶劣环境以及凹凸不平的机场条件致使陆军无法使用C-23运输机。而在伊拉克,陆军国民警卫队的C-23运输机飞行的高度很低(无法飞行得更高),但速度很大以避免肩射导弹的袭击。尽管C-23具有几十年的飞行役龄,但由于缺乏其他运输工具,所以这些飞机仍被广泛用于运输类似血浆之类的需要保鲜的医药药品、备用件以及急需的军职人员。

  国防部的这一缺口到底由哪一军种弥补目前还未有定论,空军认为运输机应该归空军拥有,而陆军认为他们拥有轻型运输机将对陆军作战有很大益处,陆军可以将这些战术运输机配备在作战部队的附近随时提供部队燃料、食品及弹药,而如果由空军提供则无法提供这样即时。

  尽管由谁来采购尚未决定,但空军和陆军官员基本意见是需求140架左右的轻型运输机。(张晋平 责编洪山)(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