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石柱县居民楼半夜垮塌1人被埋当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0 重庆商报
重庆石柱县居民楼半夜垮塌1人被埋当场死亡(图)

解救居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石柱县居民楼半夜垮塌1人被埋当场死亡(图)

垮塌的楼房


  “轰隆隆!”伴随着一阵震天巨响,25日晚10时许,石柱县土地楼脚巷5号,糖厂一栋7层居民楼的所有公用楼梯间与厕所突然垮塌。该楼501住户谭忠诚正在上厕所的儿子谭军城惨遭厄运,被掩埋在垮塌的废墟中当场死亡。事件发生后,石柱县消防、武警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施救,于昨晨4时许将42户126名居民全部疏散出危楼。据警方有关人士和楼房居民告诉记者,该楼的垮塌与附近开发商的违规施工有极大关系。

  事发 楼房垮塌吓傻居民

  25日晚10时10分,该居民楼503居民向学生正在家中看书,“轰隆隆!”一阵震天巨响传来,楼板同时出现剧烈震动,将他从座位上弹得跳了起来。紧接着房内所有灯突然间全熄灭了,向学生以为发生了地震,吓得赶紧跌跌撞撞地冲出房间欲跑下楼去。

  然而,当他冲到房外楼层的公用过道时,发现楼房惟一的楼梯通道已经没有了。他颤抖着挪步至过道边沿,看到楼房一侧的1—7层所有公用楼梯间与厕所已经全部坍塌,水泥板垮后冲起的烟尘尚未散去,向学生当时就吓得瘫在地上,赶紧打电话报警。而502居民张亚莉与303居民陶芝兰事后告诉记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她们吓得坐在房中不能挪步,后来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才从楼上转移下来。

  与楼梯间紧挨着的501住户谭忠诚在一阵紧张之后,回过神来发疯似地冲到断楼边沿,对着废墟悲声大喊:儿子——儿子!据谭哭述,事故发生时,在读中学的儿子谭军城刚刚从房内去公用卫生间解便,不料再也没有回来。

  救援 搭梯解救受困居民

  接到报警的石柱县消防大队20余名官兵很快赶到事故现场。之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与警察也相继赶到。

  获悉废墟中有一中学生被掩埋后,消防官兵立即调来一台挖土机开挖废墟施救。因垮塌的部分除了砖块与粉尘外,还有断裂的楼层水泥板,施救极其困难。昨晨4时许,谭军城被消防官兵从废墟中的粪池内找到时,已经死亡。

  当地政府与警方一边营救谭军城的同时,一边想法进入危楼转移困在楼中的居民。因该县消防队没有云梯车,消防官兵只得找来家用木梯,将木梯搭在危楼过道栏杆与紧邻危楼的一栋家属楼通道上,冒险进入危楼救人。事发6个多小时后,危楼内42户126名居民被全部安全转移出来,被当地政府临时安置在周围的3个旅馆内。

  说法 违规施工挖垮楼房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居民楼垮塌部分坠在地上的水泥板堆起了一个“小山坡”。在消防、武警官兵保护下,回家取日常生活用品的向学生告诉记者,这次的垮楼事故,是居民楼南、北、西三方正在修建的商品房违规施工造成。

  向告诉记者,出事的居民楼修建于1981年。去年11月,云阳县渝云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始在大楼南、北、西三方建商品房。新建商品房与他们的居民楼距离不足3米。他们开挖地基均贴近居民楼的基脚,后有居民去看时,发现工人施工竟将居民楼的基脚挖空了,工人施工时,整栋居民楼都在晃动,最后居民去制止,工人才未继续紧贴大楼施工,但仍未超过居民楼的基脚30厘米。记者随后根据居民们的指点,看到了居民楼被挖空的危楼基脚。居民张亚莉称,房地产公司在居民们多次反对下,答应拆迁他们的房子。然而,一年时间过去了,他们除拿到了一份该公司发给他们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外,房产公司没有任何动静。

  昨日,在现场的一位警方负责人谈到该楼垮塌原因时也认为,大楼垮塌与附近商品房的违规施工有极大关系。

  记者吴红金/文记者 任琦/图(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