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迈191辆公车将收缴拍卖 仅保留8辆特殊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4 新华网

  海南省澄迈县有关部门日前透露,从11月1日起,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各机关单位和各镇现有的191辆公务用车,将被统一收缴并向社会公开拍卖,涉改单位将不再保留公务用车。

  按该县公务用车改革方案的有关规定,涉改单位的所有车辆在拍卖前,须按要求分期分批集中到指定地点统一管理,并由县车改办对拟拍卖的公车进行登记造册和明确车辆的产权关系,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自行处置原有公车。据了解,该县统一收缴公车的具体时间为:县直机关单位为11月1日至10日,县四套班子领导为11月11日至20日,各镇为11月21日至30日。

  涉改单位的现有公车全部收缴后,将统一由车改领导小组委托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并将车辆评估情况进行公示后,再委托有资质的拍卖公司对符合拍卖条件的车辆向社会公开拍卖。公车拍卖所得款项,将直接汇入县政府指定的专用账户,专款专用。

  同时,车改后,各单位也不再设置驾驶员的职位,现有各单位驾驶员将采取内部转岗分流等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妥善安置。此外,允许现有驾驶员自谋职业或停薪留职,停薪留职期间享受住房、保险等的待遇不变。各单位原先未经县人事劳动部门批准自行聘用、借用的驾驶员,则一律由原单位予以辞退。

  另悉,为了确保特殊公务用车(主要是用于接待、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澄迈县委、县政府将保留越野车、小轿车和面包车各2辆。以上保留的共6辆特殊公务用车,将由该县接待科保管,使用时须经过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审批。此外,该县“三防”指挥部和森林防火指挥部也将各保留1辆专用越野车,但不得作为领导干部的日常公务用车。(完)(叶健升周臣业)(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