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饥饿难耐昏头抢劫银行 法院从轻判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4: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开封讯打工少年因饥饿难耐,抢劫信用社。昨天,记者由此案的公诉机关获悉,法院认为,该少年是在缺乏生存条件下,实施的犯罪行为,因而从轻判处缓刑。

  16岁少年陈某,家在濮阳,上学时成绩较好,上高一时开始辍学外出打工。但年龄尚小的他,靠体力,连三餐都顾不住。为挣路费回家,他来到开封。6月27日凌晨,饥饿难耐的他来到该市南郊信用社,锯开门锁,进屋找到100多元。之后,由于过度困倦,他在厕所内睡着了。上午,上班的信用社员工,惊醒了他。他用刀威胁员工,并夺路而逃。当日,陈某被抓获。

  此案由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鼓楼区法院审理,陈某供认了犯罪事实。法院认为陈某已构成抢劫罪,但考虑他是未成年人,且是在缺乏生存条件下实施的犯罪行为,因而从轻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记者周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